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就職中共總書記談話): 「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Worldwatch: 宣揚民主是精神病? 中國大學生被關進醫院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宣揚民主是精神病? 中國大學生被關進醫院

宣揚民主是精神病? 強國大學生被關進醫院

中國湖北省武漢的大學生勞業黎日前因在通訊軟體群組宣揚民主,主張光復民國,被學校認為人格有缺陷、思想偏激,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院。(圖擷取自《新唐人》)
2016-03-29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宣揚民主是精神病?中國湖北省武漢的大學生勞業黎日前因在通訊軟體群組宣揚民主,主張光復民國,被學校認為人格有缺陷、思想偏激,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院。
  • 勞業黎說,他未經醫生鑑定就被送往精神病院,還被要求接受藥物治療,但他拒絕,他認為,「明天我大概就會出去了」。(圖擷取自《新唐人》) 勞業黎說,他未經醫生鑑定就被送往精神病院,還被要求接受藥物治療,但他拒絕,他認為,「明天我大概就會出去了」。(圖擷取自《新唐人》)
綜合媒體報導,22歲的勞業黎說,有人在通訊群組問他,為何他的照片是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於是他向對方表示民主立場,沒想到 有人把這些話擷圖後告知學校。學校獲知後找上勞業黎談話,他說不後悔發布這些言論,還對校方說大學應該思想自由,所以中國因箝制思想出不了大師,「只有中 華民國才會出大師」。最後勞業黎被校方以人格缺陷、思想偏激為由,強行送進精神病院。

勞業黎向對方表示,「我說中華民國是我的信仰,我就要主張光復民國,統一中國,主張民主當歸。我還說毛澤東是最大的屠夫等等」。
勞業黎說,他未經醫生鑑定就被送往精神病院,還被要求接受藥物治療,但他拒絕,他認為,「明天我大概就會出去了」。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中國都用這種方式對待民主人士,讓旁人認為你是精神病,不應該和你交往、接觸,而這些手段早在1980年代就出現了,是中共打壓異議份子的慣用手法。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