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就職中共總書記談話): 「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著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Worldwatch: 上海美女詩人潘婷 揪團抗議死豬被逮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上海美女詩人潘婷 揪團抗議死豬被逮

中共統治當局與民眾雙方所做所為
正在激怒對方
就像1980-90年代的台灣國民黨與人民之處境

人民認為民主自由理所當然
統治當局及其情治爪牙
卻認為是踩到紅線無法忍受
當時也正逢國際局勢如韓國菲律賓興起人民民主革命浪潮之助長風潮
於是爆發江南命案
陳文成命案
林宅血案等
進一步激發黨外反對勢力更加團結
激發人民反抗決心

結果就是重病獨裁者小蔣必需讓步
開放黨禁報禁與解除戒嚴
然後小蔣暴斃
台灣大力邁向民主化自由化

只不過很普通的「給我乾淨的水喝」
只不過是女詩人的呼籲
居然會引發社會動盪
可見得

2008北京奧運與08憲章之後
統治當局與民間
雙方都已各自演練了好幾次自我要求的衝突戲碼
以取得自認的勝利

一方以恐怖暗殺逮捕拘禁判刑威嚇
一方以實質集會遊行抗議衝入政府機關強制通過要求
相互碰撞的機率越來越高
折衷方案與公正仲裁機構完全闕如
國際社會也有茉莉花革命浪潮席捲推翻了
地球上最保守反動的伊斯蘭政權

中國的政治社會scenario
雙方對立情勢正在往零合遊戲結構走
正在朝爆發完美風暴方向走




圖為中共統治當局如黑幫作法 警察上門恐嚇美女詩人及其父母
女詩人潘婷在微博發起「豬江之約」
「豬江之約」如期舉行,無聲抗議引發當局緊張,人群未現標語橫幅,發起者被旅遊後解除軟禁回家。


上海市新聞辦日前發佈消息稱黃浦江打撈起一萬多頭死豬,引發了市民對水質和豬肉安全的擔憂。著名女詩人潘婷上周在微博發起週六3月23日在上海外灘進行「豬江之約」的默聲抗議行動,之後她的微博遭到封禁。

無聲抗議引當局恐慌

週 六上午開始,微博中許多網民發表及轉發「赴約」外灘的消息,但很快就遭到微博小秘書的刪除。據網民轉發的消息,當天下午上海外灘出現大量人潮,有網民上傳 的圖片上顯示現場黑壓壓的人群,可以說是人擠人的場面。有的在微博表示,外灘遊客本來就多,但也有網民表示,週日出現在外灘的人反常的多,平時週末並沒有 出現人擠人的現象。現場雖然沒有出現喊口號和舉標語的情況,卻仍然有原本計劃參加抗議活動的網民事先遭到了軟禁。
上海訪民沈燕秋週日告訴本台記者:我前一天去黃埔區之後回到家還不到半個小時,他們就來了人,意思是要抓我。我問他們憑什麼理由抓我,他們說明天你就不要出去活動了,到賓館裡去吧。之後到傍晚五點才放出來。
另一位成功參加這次無聲抗議行動的訪民毛恆鳳告訴本台記者:保衛上海母親河的這個活動我今天還去參加了。
記者:現場情況怎麼樣?
毛 恆鳳:現場的警察很多,警察還給我們拍照片和錄像。還有的是穿便衣的。因為我們對部分警察是認識的。原來聽說好像是有發傳單,但是我們過去之後並未看到。 現在的政府他們不負責任,好像是豬吃了一種激素但是到了時候不殺就會死亡,死了之後他們沒地方扔就往小河裡扔。小河裡一扔就流到黃埔江裡來了。一個就是水 污染的情況特別嚴重,還有一個就是食品衛生也是非常令人恐懼的。
有網民說,當天下午上海市政府調派了上千的武警駐紮在外灘周圍,並有便衣混入人群觀察。

發起者被旅遊後回家

週六上午發起這場無聲抗議的上海女詩人潘婷被國保人員驅車帶離上海市,下午兩點她在微博中說「紅色警報解除,可以回家了。有生來最壓抑的一頓飯,一次高速公路旅遊。突然發現自己就是一個罪人,連累那麼多人為我加班,連累多少人為我擔心。」
作 家李鳴生在微博表示「一個文弱的小女子,因死豬問題說了幾句良心話,卻被禁言、禁私信,被迫上交所有通訊方式,甚至還被『失蹤』3 小時!她唯一的請求是:『請你們不要在大清早或大半夜按我家門鈴,讓我媽媽害怕。』辦過世博會的大上海,為何容不下一個詩人?潘婷觸犯了那條法律,請上海 面對全國,作出回應!」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道

「豬江之約」舉行 民眾無聲聚集散步抗議

「豬江之約」如期舉行,無聲抗議引發當局緊張,人群未現標語橫幅,發起者被旅遊後解除軟禁回家。 

 

  ........................................

“豬江之約”遭和諧 女詩人自稱罪人

詩人潘婷(微網志圖片)

熱門文章

總網頁瀏覽量

搜尋此網誌